2013年4月8日 星期一

隨筆


最近實在太廢了點。

就連交給台大文學獎的稿,也是一年前的文章。很多時候,我常在想,沒有執行能力的夢想,是真的還蠻窩囊的。前些天睡醒,因為某些事,心情沮喪至極。一個人坐在椅子上捂著臉一直哭。一邊哭,就一邊收拾行李。當下其實也不懂要去哪,一路上就眼睛鼻子紅紅的哭著去搭車買車票。到台北車站時,因為回鄉的人潮洶湧,很多站點都沒票了。當下忍住哭,和售票阿姨說,我就要一張去高雄的車票,幾點沒關係,什麽線都沒關係,你就給我一張票就好了。


真的,心情沮喪到極點。


一路搭了九個小時的車,南下去到高雄。兩天都躲在中山大學裏面。期間也就只有出來吃吃飯。在高雄的第一個白天,騎著E的單車,在校園亂晃。無意間騎到海工館,就在海岸邊,一路上都空曠曠的,只有單車轉動時的咔咔聲,剩下的就只有岸邊拍打石牆的聲音。我一直用力往前騎,騎到盡頭就是沙灘和海邊。我吸吸鼻子,脫掉鞋子站在黑色沙灘上,讓浪打在腳。撥電話給媽媽。我們的對話模式永遠不會存在問問題。說說哥哥,說說哥哥的老婆,說說哥哥的孩子。我還是恩恩點點頭。但聽見媽媽的聲音,心情真的平靜許多。


時間一長,長大的孩子就學會什麽事情是要好像繞過路障一樣繞開不提,就可以義無反顧的說我很愛你了。


其實有時候拒絕和過去聯繫的原因是因為,過去總會讓你覺得,今日的一切努力皆是無謂的。讓你在很疲憊很想放棄的時候,更加意志不堅定。


回來的路上陰雨綿綿 讀劉梓潔的《此時此刻》,正好有一段她寫:


「我一直以為我是自閉到沒救,寧面對機器也不要與人打交道的。但經歷過機關重重有如驚


悚末日的全自動停車場,我開始知道,這世界不是科技與人情溫暖這樣的二分法。而是,一


個人在路上,有朋友很重要。」



最近在看一些書,但更多的時候都在準備期中考。偶爾聽聽歌,看看譜。在樂團的日子,讓我覺得我和別人無異。

真想回到那些,還未一個人旅行的時光。



3 則留言:

阿累 提到...

你是想要與他人一樣呢,還是想要與他人不一樣?

在人群中消失與隱居於人群。
你是哪種呢。

致遠 提到...

嘿,加油:)
西子灣真的很漂亮,不知道那裏太陽的溫度有沒有讓你比較熟悉。
文筆真好,晚安!

阿涵 提到...

羊咩,我一直都在努力和比人一樣。

呵高雄的熱度,真的很馬來西亞。海風也是。讓人想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