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2日 星期一

隨筆



從機場回來,好像機場也變成一個熟悉的地方。

樓上右轉是星巴克,左轉有博朗咖啡,下樓右邊是美食廣場,左邊搭客運回家。

這幾日下來,期中考告一小段落。有時候會在忙碌中迷失,翹課寫報告作業練團睡覺。因為總是迷失后決定從新來過。所以如今我卻始終還在原地。前些天和學長聊起了去年寒假一個人搭飛機跑到英國去的事情。那一個月該是真真正正在生命里第一次感受到與世界脫離的日子。我想當我們鼓足勇氣離家出走,每日夜裡睡著不再想著回家,出門走路不再害怕迷路。就連語言也不再是隔閡。這才真真正正就是旅途中最吸引人的地方。近來的確又想去玩。暑假日曆空落落的。時間落落長。

後來我又說起人與模式這件事。

這的確又讓我想起媽媽。人與人之間似乎不會一直停止在美好完美的那一面,總會有些什麽改變了彼此的相處模式。我不自覺的說,如果對方真的在乎彼此,在經歷些許什麽以後,一定會永不放棄,尋找另外一種適合的模式去啟動去再次相處。只是,我在心裡不免默默自問,我們在身體上造成的傷害終究會痊愈,只是有些感情終究不會再在原地了吧。分開有時候真的是一種好的事情。不管是我和誰。媽媽也好。你也好。甚至是大哥也好。

你出奇不意出現在台北。我們的相處不懂是不是已經啟動另外一種模式了。

等有一天我明白了誓言的嚴肅和重要,我也終於明白,愛情的確是小於三。

但終究不是一加一。


2 則留言:

大大胃 提到...

怎么看起来像醉月湖?

匿名 提到...

哈 是醉月湖啊
那旁边牙买加咖啡的服务生很正XD

阿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