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5日 星期日

生活二三事

1.
我覺得我距離天國還蠻近的   現在又凌晨三點了  作息超不正常誇張
雖然報了體育課  但是我還是有種很久沒做運動的感覺    連說好的游泳都沒去游

2.
自從上次聽到邊巴和油紙傘後   它們幾乎是我每天必聽曲目  剛又在聽了
不過不適合睡前的心情  就轉到最愛的蘇打綠  結果又聽得太開心了

3.
 終於寫信給老師  哦不  可是一直沒收到回信       我不會被老師鄙視吧
這馬來西亞學生真是差勁云云

4.
 最近樂團新練曲目  憶  我還蠻喜歡的  雖然是在高胡真的難到誇張  然後我又爛到誇張的前提下
我覺得是一首很特別的曲子   有種國樂變交響樂的fu
第一次聽是在寒假回國期間    和第一次聽熱勁旋風一樣莫名的很愛    放在手機裏   偶爾會拿出來聽聽紓紓壓(當然是在不看譜的前提下
偶爾搭捷運時也會聽著解悶
對於這首曲子的愛恨程度各人不一
第一樂章的溫馨(溫和?)場景幾乎大家都很愛  
但我第一次聽時  真正煞到我的卻是激動派的第二樂章
雖然拿到譜試練後     有時有種想蓋指揮布袋的沮喪感
但是煞到我的還是第二樂章
許是我還真沒聽過國樂演這樣的曲風吧
抱著如果放過這次機會  下次就沒機會的心態(有種回馬來西亞就不再練團的心態)
所以一直很喜歡嘗試各種各樣的曲風
我覺得我還蠻幸運的   不管是來台灣   還是加入薰風都讓我大開眼界(耳界?
從前在馬來西亞時   演出的曲目來去就那幾首    樂團沒有什麽自由選擇或做新嘗試的機會
又因為每所學校的指導教練幾乎重疊  所以同樣的曲目就一直在不同的學校間穿梭
有種每次去聽音樂會  節目表都沒什麼更動的錯覺

前些天花花發給我的信息裏有一段寫著:
不同的曲子有不同的難度,
不是每個樂團、每個人在演同一首曲子時都可以演出一樣的水準,
而選曲是指揮的事情,不管發生甚麼事情,都是依指揮的喜好決定,
團員能做的只是去盡力把它練好。


那時正是自己心情極度沮喪  覺得自己什麽都做不好的時候收到的信息

每次都和自己說因為自己什麽都沒有 所以更應該去嘗試去失敗去挫折
因為我沒什麼好輸的呀

你知道....希望我說得到也做得到


我其實不確定我是不是真的練得好 或練得可以勉強上得了檯面
只是有時候很阿Q的自我安慰 那些阻止我們前進的障礙 如果我們跨過去了
也就代表自己的功力又進步了吧

5.
想許個不可一世的願望
如果這學期學期GPA沒到達3.9以上(上學期3.78左右)我就請前五推文喝飲料!
我覺得我現在太頹廢又太沒危機感了

6.
不知不覺 四點了

7.
五月五 馬來西亞加油!


1 則留言:

sayang哥 提到...

老師應該會說:僑生不意外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