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6日 星期日

生活


1.
收到一張從高雄來的明信片
阿E她說

「我們好像沒有什麽理由可讓大家一起回去了」

有點傷感

只是E 若我們當初分離的理由  是爲了追求更好
像我  爲了追我自由的夢
像你  爲了追你文學的夢
還有那麼多人  爲了各種各樣未來的藍圖
所以自己劃下的句點   自己帶起行李從此彼此分離

若我們當初彼此分離的理由是爲了更好的明天

那的確是真真切切不再有回去的理由了

2.
團練前一個人走路
台北夏天的黃昏真的好像馬來西亞
夕陽下的風和味道
買飯的時候身旁站著一位伯伯
他一個人挑著飯菜
最後掏了掏一鍋鹵豬腳汁  淋在白飯上
我怔怔站在伯伯身後

老爸也喜歡在白飯上淋鹵豬腳汁

有時候一瞬間   我們會懷疑身邊一切

3.
晚上和學長吃宵夜聊天
聊起了一些事

回來後心裡淡淡的  不甚開心

我懂
有時候想要變得更強  並不會讓自己得到什麽
練琴是這樣  寫作業是這樣  考試是這樣  和人相處是這樣
有時候想要變得更好  也不會讓自己得到什麽
只是還是會默默努力  付出時間和心力  想要讓自己變得更好更強
或許曾經有那麼的一瞬間  自己曾經懷疑身邊一切

卻一直還是會爲了一些連自己都不懂的執著而一直努力著

我想
那或許只是一種心裡存有莫名固執的衝勁
我相信
那只是一種
想要變成自己真心會喜歡的樣子  的努力

4.
我記得青峰曾經說:

「如果我們沒有辦法瞭解我們自己所虛構的世界的話
根本沒有辦法瞭解真實的世界
所以有一些人說我們的夢想不切實際
但是我覺得有不切實際的夢想
才是實際的根本」


愛和夢想  總是被質疑

今天拿薰風公演的DM發給同學
雖然只說了一兩句話
但我真正想要說的是
謝謝所有給過我力量的你們

話說多了
就變得濫情

但我都有真真切切的擺在心裏面

5.
一定要變成
自己會真心喜歡的樣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