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7日 星期六



炎炎夏日,時晴時雨,時樂時憂。

一個人回家的路上,迎面走來一對中年男女,當我走近之時,聽見男人說

「我覺得你是真的不錯的。」

我愣了愣,和女人擦肩而過。

這應是出自男人最真誠真摯的讚美,口氣中隱約有種難得。可我在那女人臉上卻端倪不出些什麽。許是悲許是狂喜。也或許是茫然吧。

這幾日恍恍惚惚總是想起些許什麽。洗澡時看見臂膀上的條條傷痕,總覺恍然。每一條會結疤的傷,總是一次又一次的提醒我,在已經長大成人的生命裏,所有會結疤的傷,都已經不是最痛的了。長大了才知道,身外的傷越痛,並不會讓心裡的痛越輕。從前或許是自己傻。四天的宜蘭之旅,大家總在車上歡歡唱歌。無意間有人唱起田馥甄的歌,有一句歌詞是這樣的:

「儘管叫我瘋子不准叫我傻子」

生命中似乎不管長大多少,也總還是會有必須一個人走的回家路。而靈魂總是隨著路更迭起伏變化的樣子,變得越發漂泊不定。想想如今所有每日必須走的路,都已有你的身影。這比一個人生活更加讓人神傷。倘若有一天我們也如別人一樣,不再聯絡見面、不再互相投以微笑、不再一起吃飯、不再一起躺著聊天。這些有著兩個人身影的路到底該怎麼一個人走,我真的怎麼想都想不透。只是,過去的生命教會我,所有別人不願意承諾的事,不願意說的話,都不要去問。

可我是真真切切的相信著,走過了無數遍一個人走的回家路以後,我們迫切渴望得到的,一定不僅僅是「我覺得你是真的不錯」而已。

其實我總在想,現在的自己是不是比過去的自己更具勇氣了。

是不是還能夠在被打倒以後,又頑強重生一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