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1日 星期五

「也許,某個人的背影,是我們生命的導航。
會是莫逆之交、絕美佳人,或心中模範的榜樣。
抑或是,深深愛著的那個人的

背影。

活著,只凝視著它,便足以成為方向。」——<#38 燈塔>/《起風時  我愛你》


夏天應該是要結束了。

來到四季的國家以後,每一次夏天都好像夢一樣。

去異地旅行、走遍台北的美術館、看遍信義誠品的樓層、在泳池裡游來游去、在校園裡跑來跑去......許多事發生時想著一定非記下來不可,但那個時間過去了,心情也就跟著過去了。最近游泳會讓人心情變好的方式是,游不知道幾趟但不可以落地。可以假裝自己其實很自由,可以自由的來去自如。然後假裝不想承認自己不過是在25公尺之間來來回回而已。除了淺藍色的透明水底和別人游過時濺起的水花,就什麼都沒有了。

最近兩歲的小孩學會了自己打電話給我。

一開始幾次原以為是大人在旁邊幫著撥號,後來才知道是她自己拿起電話,發現了某個單鍵撥號可以聽見我的聲音,所以常常趁著大人走開時偷偷打給我。

電話撥通後還不太會說話的那一邊,只是靜靜的呼吸著,聽著我的微笑。

能這樣單純的、真心的被想念,感覺真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