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0日 星期四



   幾年前曾在店裡買了本書叫《兩個人的老後》,並不是一本幸福的書,講的是兩個人老後柴米油鹽醬醋茶的生活。但那時讀完了好喜歡,喜歡這樣平凡無趣的生活。那年剛滿二十,行李帶著這本書搭著飛機飛到另一個國家,偷偷塞在喜歡的男生的書櫃裡。

 後來,分手半年,我再次踏上這條街,在同樣的櫃子同樣的位置上看到了另一本書,書名是《一個人的老後》。我記得我當時在那櫃前紅了眼眶,用難以言喻的心情買下了書。神奇的是,那天後,難過的心情好像就痊癒了,無論是兩個人或一個人的老後都不能再讓我感到難過。

隔了三年又多一點的時間,心血來潮又推開書店木門。那架子上竟靜靜的擱著《兩個人的老後》。我看著那書怔怔的,不禁莞爾,想著,是當年那男孩把它放回去的嗎。

答案當然不是,也不可能是。


同樣的街道、同樣的書店、甚至是同樣的季節。只是,冬天都已經不冷了,人當然也已經不是當年的傻女孩和傻男孩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