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7日 星期五

少年維特的煩惱



來到四季的國家以後,在那個叫夏天的季節裡,總會發生難忘的事。在過去的14天裡,我每天和親愛的人過著再平凡不過的日子。在始終獨自一人生活的城市裡,兩個人一起去逛街、一起靠在手扶梯的右邊、一起坐在便利商店的落地窗旁吃微波食品、一起取笑台灣的新聞台、一起喝珍奶吃泡麵。每一件稀鬆平常的小事,都在記憶變得很鮮明很鮮明。

從機場離開的路上,天空下起了許久未見,這座城市獨有的大雨。聽不見滴滴答答,綿綿黏黏的,有完沒完的那種台北的雨。我看著公車窗外掃不開的雨滴,淋濕的想念變得更加透明,眼淚滴滴答答的下個不停。右後方的日本男孩一直悄悄的傾身看我,直到我們下了車拎起各自的行李,噗的,我撐開傘對上那男孩的眼睛,他對我溫暖的笑一笑。我忍不住眼淚,便急匆匆的走了。

回來後,在忙碌又難過的日子裡,想要讀點溫柔的書,所以拿起了因為封面設計很漂亮而膚淺買下的《少年維特的煩惱》。下午洗好澡換衣服的時候,從行李箱抽出一件藍襯衫,由頭套下的時候一陣熟悉的香氣撲鼻,竟與我們擁抱時的氣味如出一轍。

我因此換了慣用好幾年的洗衣精牌子,只為了留住這個味道。

只是,縱使我有再浪漫的心臟,那些學會了兩個人一起過的生活,剩下一個人時,也顯得無味了。

沒有留言: